White paper

加州的清洁柴油机管理方案

自1960年代以来,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RB)一直致力于通过减少空气污染来改善公民的健康。本白皮书总结了CARB为减少各种柴油发动机排放所做的努力和计划。具体来说,它描述了制定计划和战略以减少车辆、非道路设备和船舶污染的措施,为确保合规而采取的执法措施,以及为加速更换旧的高排放柴油发动机而制定的计划。此外,它还讨论了CARB为启动向零排放推进转型所做的努力,并确定了加速转型所需的激励措施。

加州的经验和政策以及其最先进的技术可以帮助最近开始或刚刚开始制定柴油排放控制计划的政府加速消除柴油排放对健康的不利影响。CARB减少移动源排放的经验和教训会对当前和未来的排放控制工作有所启示:

有效的排放控制计划需要明确的法律授权。需要授权一个单一的执行机构采取行动以实现明确规定的目标,例如达到基于健康的空气质量标准,或是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特定百分比。这些目标必须包括必须实现的日期。执行法规和处以罚款的法律权力也是使规则公平和有效的必要条件。对不遵守规章制度的处罚也应该足以阻止违规行为。

新技术强制排放标准是有效的。技术强制监管能充分挑战发动机和车辆制造商以及排放控制技术的开发商的能力,来发明和证明最有效系统的可行性。这些要求还包括了将新技术商业化所需的准备时间。在加州的经验中,只有极少数的情况下会出现实施问题,而受影响的制造商和CARB往往能够共同制定出解决方案,通常是通过留出更多时间进行开发而不是削弱排放标准。

一个有效的合规项目是必不可少的。车辆制造商成功地遵守了新的发动机和车辆排放标准,并被允许销售他们的产品。然而,由于设计缺陷或使用在售前合规性测试中未强调的运行模式,道路上的实际减排量通常达不到预期。而解决方案是一个能有效的测试在用车辆合规的项目。便携式排放监测系统(PEMS)在卡车运行时记录车辆排放,可以识别怀疑排放控制耐久性差的发动机系列。安装在卡车的随机样本上还可以识别排放量高的操作模式并导致监管改进。此外,这种测试可以识别故障控制系统或检测篡改。

加快老旧柴油车向新低排放车辆的周转。柴油污染对公众健康的不利影响,特别是对于那些居住在卡车交通繁忙地区附近或附近的人来说,需要尽快解决。实现这一目标的一种方法是采用激励或要求淘汰老旧车辆并用新车辆替换。由于当前型号的卡车清洁度超过 90%,因此加快周转率可以迅速减少排放并改善空气质量。 CARB使用了两种激励措施,例如帮助降低新卡车价格的财政支持,以及要求到2023年在加州运营的卡车必须为2010年或更新的车型。虽然改装可以加速减排,但在旧发动机上安装改装装置可能会产生问题。如果可行,加速周转方法对卡车车主更有利,因为它提高了可靠性和燃油效率。

零排放技术至关重要。减缓气候变化的成功取决于温室气体排放量能否迅速降低到零。对于移动源,CARB得出的结论是,电动汽车和氢燃料电池等零排放车辆是解决气候问题和消除城市污染物的最佳方法。然而,向零排放的全面过渡需要几十年的时间,因此还需继续努力减少内燃机的NOx、PM和CO2排放。

CA clean diesel figure Chinese

Related Content